Sunday, February 10, 2008

這個新的農曆年

再一天,就要上班了,整整的十一天假期就要結束了,我做了什麼?呵,沒什麼,想做的都沒做,不想做的也沒做,就怪這個超級大寒流吧!我也不算一事無成,電影看了三部,DVD六部,書幾本。

我想談談的是這個農曆年上檔的新片,國片有兩部,西片數部,日本一部。周星馳的電影,對我來說,他的地位是不可憾動的,光是功夫一片,就看了不下30次,狂看功夫的那陣子,連下一句台詞都可以唸得出來,哈!這次的長江七號,是少了點新意,而且整部片的重擔都落在徐嬌小朋友身上,星爺那種學不來的無厘頭幽默少了他自己的詮釋,就少了味兒了,我是有那麼點失望和失落,但是他的下部電影,我還是會再進戲院看的。

再來就是另一部國片了--功夫灌籃,和我兩個弟弟一起去看的,和功夫灌籃一同競爭的是--蓋世奇才,做決定時我們三個人不知道大腦裝著什麼,居然選了功夫灌籃,而我所持的理由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好笑到和自己的鈔票過不去,我說:『周杰倫滿認真的,捧他個場好了!』這部片,看起來周杰倫也像個受害者,整部片,粗製濫造,有幾次很想出戲院在外頭看書等弟弟算了,周杰倫為電影寫了首歌,歌不賴,但是配在那個場景整個怪到不行,朱延平以為他還在拍20年前的七匹狼還是火燒島嗎?再者,戲情也是整個大拼圖,編劇是當觀眾沒看過功夫、灌籃高手、千里尋母記,是嗎?把東西拆一拆,再組起來,換個元素,真是太差勁、太不負責任了,國片就是這樣被搞爛的,能怪台灣人只買票看好萊塢電影嗎?我實在很想叫朱延平退我電影票的錢,這部片真的太爛了。

然後,那部爛片讓我這個很不怎樣的過年又更悶了,所以,自己再去看了蓋世奇才,吼,這才叫電影嘛,電影需要的元素都來了,有以歷史為背景的劇本,有三個大卡司,有主角個性的缺陷,沒有絕對的對或錯,道德這個問題也被討論到了,宗教也進來插一腳,呵,這樣,能不精采嗎?要我說感想,我實在沒什麼好說,因為我對中東的了解並不多,對阿富汗的歷史更是無知,能表達出來的,只是美國佬那套,而我知道,那套實在是太自以為..............whatever you like to say,我能擠出來的只有,我很佩服劇中主角說的一句話,大概意思是這樣的--美國總是以自己的意思改變世界,但是,事情通常只做半套,最後毀了所有的努力。對這句話,我沒資格評論,但是我佩服Charlie Wilson的胸襟。

好啦,這個年我是過得有那麼點內疚,該寫的程式沒動,只複習了perl有關scalar的東西,不過,我好像很久沒這麼內疚過了,哈。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一切都好,順你/妳意,平安,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除夕传简讯祝福给你,但没过。

今天初七人日,还没在线上遇到你,我就在这里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Yanny

Anonymous said...

史奴比姊姊~新年快樂^^ 我是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