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Mark

這半個月來過著不是人的生活,是機器,更恐怖的是我們居然也容忍著這樣子的事。

瘋狂工作,一切看來就像在混亂之中,混亂的溝通、混亂的情緒、混亂的大腦!在這樣子的狀況下,原有生活中的習慣只有書還在,好像只有跟書接觸到,才能平靜,可以脫離...

原本我是很堅持不能在書上留下記號的,畫線、做筆記、塗塗抹抹,都不行,我視為對書的一種褻瀆!後來,不知道是那本書說服了我...『畫線、做筆記、塗塗抹抹』後,那本書才有可能真的屬於妳,而我真的這樣試了,也好像真的應了那本書說的。

其實,屬於我的其實只是隻字片語,整個圖還是需要用心拼湊出來!

有件很奇妙的事,放在心裡一個月了,我覺得有點玄-

自從我開始了這個習慣後,我的手就時常多了書帶給我的傷,微小的割傷,但總會持續幾天...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越來越常被割到,才領悟到,或許,我的書在向我透露訊息吧...

我很膽小,但我願意相信書也是有靈魂的、有個性的、有脾氣的,
他們發脾氣了,能做的不多,只有影響我的心情,割傷我的手,
就像瘋狂工作一樣,我讓他發生,
一個無奈;一個心甘情願!

1 comment:

Lix said...

呵呵,我也不能忍受在書上亂畫,看書一定得小心翼翼!可是有些書不劃線、不寫註解,很容易會失掉一些突發的靈感就是了 U_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