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夢書之城

很汗顏,好久沒寫這種分享好書的文章了...

這一年多來,工作忙,寫論文忙!光是這兩樣的其中之一就可以讓我累的像條牛,雖如此,書虫也只有在啃書時才會覺得輕鬆,所以我書還是讀很兇,只是沒時間好好弄blog,年初終於把論文交出去了(OH!YA!!!)再來我可以專注值得專注的事物上

廢話好多...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夢書之城這本書!

這幾天我一直想,要怎麼寫這篇blog,怎麼樣表達出我多喜歡這本書,能用什麼文字把這本書的"好看"形容出來... 但是,不知道怎麼寫.....-_____-"

也許我構思文章的時間不夠....
也許我的腦袋暫時被一些東西給榨乾了...所以不知道怎麼寫了!
也許這本書把我從苦難中解放出來,我還處在近乎"水泥腦"的階段!
也許這本書太過豐沛的內容,太過令人驚喜的想像力,太過視覺小說的寫作手法,讓我覺得...就算是要推薦這本書,寫任何文字都是多餘,就像書中的音韻旋雕龍丹斯洛看到一篇令人驚豔的作品後覺得自己再也不要出版作品了!
也許就像書裡主角傳說雕龍說的:「一開始,我先是什麼也不懂,到最後我又什麼都忘光光了」隨即影皇回答道:「高水準的書不都是這樣嗎?」我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體會這句話!
也許我需要當面向每個人推薦,想辦法用語言、表情、動作或是....心靈感應、念力讓你們了解這本書有多好看!
也許我需要請每個我的朋友都去讀這本書,然後寫讀後心得給我,才能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

奇怪,一本那麼好看的書有必要我花那麼多心思嗎?我一直不太懂這個問題!

讀它時,我才發現自己多麼懂得利用時間,任何一分一秒的私人時間我都用上了,就連起床的第一時刻也是捉著它!
讀它時,也才發現自己的極限,可以為了一本書晚上睡不著,睡了又醒,醒了翻書,擔心再翻就天亮了,睡....覺是種必要的浪費!
讀它時,我又發現自己可以多麼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在各個移動的交通工具、路途上,可以無視別人的存在、移動...我看我的,一個人傻笑或難過或偷偷想哭,不怕別人當我是傻子...

我不厭其煩的拿著書向每個我的朋友、同事以及老闆,不管親疏遠近,在他們面前,自顧翻著書然後講:「你看你看,這裡好好笑......還有這裡,太妙了吧...」然後,我會用期待的眼,望著他們,希望他們真懂那裡好笑(突然覺得自己好霸道!)

好了,就這樣了,我只能交待我的情況!

因為...真的,我無話可說了,而且...我又什麼都忘光光了!

No comments: